close

【Smile Angel的瘦身日記-飲食篇】

我從小圓到大~
除了高中時有厭食症 
三年有稍微像樣的照片外 就連結婚時也都圓得像顆球=.="
原本以為 生完小孩後 就跟其它的媽媽一樣 圓圓圓~~~
其實 生完大寶後 我的體重就是人生的巔峰---超過90公斤大關
越胖越不想動 因為一動就是滿頭大汗
那時 真的連我自己都開始嫌棄自己 怎麼有辦法圓成這樣子
那時節食 吃瘦身餐 騎室內腳踏車 走路來回水尾菜市場 ...能做的我都做了 但體重就是文風不動...
後來陸陸續續又生了二寶及三寶,我想我這一輩子想瘦身成功 難上加難!!!
-----------------------------------------------------------------------------------------
生完三寶後,透過高中好友的介紹,我開始了我的瘦身之旅
其實我很明白 如果沒有花一大筆錢 讓我痛一次 以我三分鐘的熱度 要瘦身成功 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 我花了萬把塊 加入安麗 參加了他們的瘦身計畫
果然 在吃蛋白素和瘦身料理以及每天不間斷地載著二寶騎腳踏車和美伸港來回之下 短短的3個多月 我從將近90公斤瘦身到65公斤
這個瘦身計畫結束後 我就開始了自己的瘦身旅程...
-----------------------------------------------------------------------------------------
其實 瘦身最重要的是觀念 我們要瘦的是脂肪不是體重 所以索性先把體重計丟一邊吧~如果你只是計較那1公斤2公斤 很難讓肥肉離開你的身邊
再來 運動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不想瘦下來之後剩下的是鬆垮垮的【肉鬆】那麼你一定要規律的運動 其實每天規律和鄭多燕來場10分鐘的約會 讓自己的肚子可以恢復緊實 有何不可呢??^^
另外,睡前我會固定的做仰臥起坐,從一開始30下慢慢增加,最多的時候也曾經一次做200下。
當你遇到瘦身的停滯期時,你該做的是三餐照吃,份量少吃一點點,運動的強度要再多一點點,要記得吃完飯不要坐在椅子上,找些事情做吧!
---------------------------------------------------------------------------------------
接著是飲食習慣 以前我早餐一定要喝熱奶茶 吃卡拉雞腿堡 這類的高熱量食物 我認真的覺得 早餐吃得好 整天心情也會跟著好 後來才發現 難怪肥肉喜歡跟著我 現在的我 雖然對奶茶還是愛不釋手 但是 早餐慢慢選擇 全麥的蔬果三明治 搭配咖啡一杯 (不要逼我喝豆漿 因為我真的不愛╮(╯▽╰)╭)
我的三餐選擇慢慢的習慣了以蛋白質為主 如果可以的話 當然先喝點湯,吃蔬菜、肉類,最後才吃澱粉,然後你會發現原本可以整個嗑完的便當,剩下一半以上的飯。(一個好吃的排骨便當,隨隨便便熱量都在七百卡以上)
另外就是,我的午晚餐都會和孩子們分享,所以通常一個人吃的量就少了1/3-1/2以上。
最重要的是,因為我屬於水腫型的體質,所以不適合一天三餐的飲食習慣,晚餐也不適合吃太多,因此,我會在下午的時候來點下午茶,下午茶的種類很多,看我當天的心情決定,有的時候吃點蘇打餅乾,有的時候,喝杯不加糖的拿鐵,有的時候,吃塊雜糧麵包,有的時候,吃塊蛋糕......最好的下午茶選擇是堅果,還有洛神花茶,因為晚餐吃得少,有的時候不碰澱粉,所以下午茶的時間我就比較不禁嘴。(洛神花茶是中藥行在賣的,11包價格在200元內,喝完會把體內的宿便排出去,很有感覺)
至於晚餐,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會喝一大碗湯,當然看過我的食譜的人都知道,我家的湯蔬菜蛋白質占大多數,喝完那碗湯大概也有五分飽了,然後我會吃一些炒的青菜、肉類,偶爾吃一些些澱粉,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
值得注意的是,白糖、白飯、白麵包這三白是減肥的大敵,可以以紅糖代替白糖,五穀飯代替白飯,雜糧麵包代替白麵包。
----------------------------------------------------------------------------------------
如果你是屬於會便秘的體質,那麼你可以考慮每天起床時先喝300-500CC的常溫水,較冷的時候可以改喝溫開水。吃早餐前可以先吃兩顆奇異果,效果很好。
當然,如果想要皮膚水噹噹的話,你也可以早餐時刻喝一杯400CC左右的鮮奶,不過,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把鮮奶加熱泡咖啡喝^O^
對了,喝水很重要,適量的喝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一天喝水的量大概在2000cc左右,天氣熱的時候要增加喝水的量。喝水的時候要喝常溫水,不要喝冰開水,喝的時候要一口一口喝,不要一次用灌的,身體才能吸收,也才能解渴。我大概會在早上的時候喝掉一半以上的水量。
-----------------------------------------------------------------------------

這是屬於我的瘦身日計,當然不見得適合每個人,因為每個人瘦不下來的原因不盡相同,如果你用同一種方式但是都瘦不下來,那麼你就要考慮其它的方法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mle0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